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
导航栏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府信息公开 > 信息公开 > 政府信息公开目录 > 乡镇动态

携手“童行”|清新太平举办亲子消防安全主题系列活动

时间: 2024-03-20 09:35   来源:本网   发布机构:   点击:-

  3月17日上午,太平镇人民政府工会联合清西太平镇消防站举办2024年“消防安全 携手‘童’行”——太平亲子消防安全主题系列活动。

  活动走进太平镇消防站,消防员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常见火灾类型、家庭火灾预防、逃生技巧、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操作使用、如何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,并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参观各类消防车,详细介绍各种随车器材的名称及用途。

(工作人员讲解随车消防器械)

  为了更好地让孩子们“零”距离了解和体验,消防员还现场讲解了灭火救援服和抢险救援服的穿戴方法。在专业指导下,小朋友们穿上消防服,化身“小小消防员”,动手操作使用水枪灭火,在真切体验消防员工作状态的同时,还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,掌握了实践操作技能。

(小朋友化身“小小消防员”)

  “我们是附近的村民,利用周末时间和孩子一起参加本次体验活动,很有意义。可以帮助孩子们更好理解‘珍爱生命,安全第一’的含义,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。”参加活动的李先生表示。

(小朋友正学习体验消防设备)

  接下来,太平镇人民政府将继续开展系列消防安全主题活动,引导群众学习消防知识和技能,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,全面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,积极营造全民消防的良好氛围。


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,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。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,请您稍候…… ×

网站导航

底部

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

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: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

网站运维电话:(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) 电子邮件:

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         网站标识码:4418030003

[粤ICP备05057909]